巴菲特稱經濟趨緩,鐵路有警訊!美元賣壓突襲黃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9 日 10: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菲特稱經濟趨緩,鐵路有警訊!美元賣壓突襲黃金


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直指,經濟成長最近的確已失去些許成長動能。美元指數在經濟趨緩,全球央行轉鴿引發避險需求的帶動下跳高,衝擊金價重挫,跌破 1,300 美元關卡,大批賣單接連敲出。

CNBC 報導,巴菲特 28 日在受訪時指出,經濟成長的速度看來的確已趨緩,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擁有的鐵路公司 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 LLC(BNSF) ,已經出現成長減緩的訊號。不過,他仍說,部分數據可能遭到天候等季節性因素扭曲。

巴菲特認為,雖然經濟的確有放緩,但並未完全翻轉,而波克夏的行動也不會因此出現任何變化。就算經濟出現紅燈警訊,波克夏的投資方式還是會跟過去一樣。他重申美國是最佳的投資場域。

美國商務部經濟分析局(BEA)已於 28 日將 2018 年第 4 季實質國內生產總值(GDP)成長年率(經季節性因素調整)自 2.6% 下修至 2.2%。

路透社報價顯示,美國 3 個月國庫券、10 年期公債的利差仍有 -6 個基點,已連續第 5 天出現殖利率曲線倒掛的現象。Barron’s.com 26 日報導,Bianco Research 研究發現,殖利率曲線倒掛的情況若連續 10 個交易日出現,就歷史來看,是相當可靠的經濟衰退警訊。

經濟可能陷入衰退的疑慮,使得全球央行轉偏鴿派,帶動避險需求湧向美元指數,衝擊金價走低。MoneyDJ iQuote 報價顯示,追蹤美元兌 6 種主要貨幣一籃子匯價的 ICE 美元指數 28 日上漲 0.25% 收 97.2 點,創 3 月 8 日以來收盤高。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6 月黃金期貨 28 日應聲重挫 1.6%,收每盎司 1,295.3 美元,創 3 月 14 日以來收盤低,為兩週以來首度跌破關鍵的 1,300 美元整數大關。根據 FactSet 統計,這是金價自 2018 年 8 月 13 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Gold Newsletter》新聞報主編 Brien Lundin 28 日在接受 MarketWatch 專訪時指出,除了美元走揚,大筆賣單敲進,也令金價面臨壓力。他指出,27 日有一筆 7,000 口龐大賣單,衝擊金價下滑了 5 美元,28 日早上又出現另一波沉重賣壓,讓金價一口氣摜破好幾個停損點,跌勢也隨即加劇。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