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市值首度超車英特爾!雲端/AI 夯,本益比 45 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09 日 8:5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vidia 市值首度超車英特爾!雲端/AI 夯,本益比 45 倍


在資料中心與其他最新科技需求大增的帶動下,繪圖晶片巨擘 Nvidia Corp. 市值首度超越英特爾(Intel Corp.),成為全美價值最高的晶片製造商。

Yahoo Finance 資料顯示,Nvidia 8 日上漲 3.49%,收在歷史收盤新高 408.64 美元,市值到 2,513.14 億美元。英特爾則小漲 0.51% 收 58.61 美元,市值來到 2,481.55 億美元。年初迄今,英特爾仍下滑 2.07%,Nvidia 則飆漲 73.67%。

路透社、MarketWatch、Barron’s 等外電報導,Nvidia 自從跨出核心的 PC 晶片業務,進入資料中心、汽車與人工智慧(AI)領域後,就一直是華爾街近年表現最強勁的股票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Nvidia 資料中心相關年營收,只花 5 年就從原本 3 億美元成長至接近 30 億美元。Nvidia 堅持繪圖處理器對 AI 的處理效能優於一般標準處理器,也成功說服 Facebook、Google 下單。

相較之下,長年在 PC、伺服器處理器稱霸的英特爾,卻在智慧手機年代來臨後陷入掙扎,海外競爭也愈來愈激烈。英特爾市值早被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台積電超車。

話雖如此,Nvidia 的營收規模依舊遠不如英特爾。Refinitiv 調查顯示,分析師平均預測 Nvidia 本會計年度的營收將成長 34% 至 146 億美元,英特爾料將成長 2.5% 至 738 億美元。

投資人對 Nvidia 未來獲利成長的樂觀預期,也反映在本益比。Nvidia 以預估每股盈餘計算的本益比為 45 倍,英特爾只有 12 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