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詮 Q4 獲利減,全年 EPS 估 5.6 元、低於法人預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12 月 30 日 14:11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旺詮 Q4 獲利減,全年 EPS 估 5.6 元、低於法人預期


晶片電阻廠商旺詮客戶拉貨動作小幅回升,12 月營收將略優於 11 月,法人估,旺詮 12 月營收有機會小幅回升到 3.25 億元,第 4 季營收則約 9.7 億元,較上季小幅下滑 6%,而美元升值雖有利台灣廠的匯兌收益,但不利新加坡子公司 ASJ 的匯兌收益表現,因此單季 EPS 將略降至 1 元,全年 EPS 則在 5.6 元左右,雖低於預期的 6 元,但仍是歷史次高水位。

旺詮表示,第 4 季原本即為產業傳統淡季,營收合理從第 3 季的高峰下滑,而今年 12 月有較特別的情形,客戶在 12 月拉貨轉積極,季底干擾反而不明顯,因此初估 12 月營收將優於 11 月。

至於美元升值部份,旺詮表示,台幣升值對電子廠商多有利,台灣廠將有匯兌收益,而子公司 ASJ 第 3 季因美元急升、馬來幣急貶而產生匯兌損失,第 4 季馬來幣貶幅較緩和,預料匯兌損失將不如第 3 季大。

展望明年,旺詮表示,公司今年前 11 月營收年增率達 19%,主因 6 月起合併新加坡晶片電阻廠 ASJ,致營收大幅走高,若光看單一公司今年以來的營收,則僅成長 5%;明年度公司的成長動能仍將來自 ASJ。

旺詮指出,公司併購 ASJ 已半年,經過這段時間的磨合、調整,資源的整合綜效預估在明年度會更好,因此樂觀看待明年的營收持續維持兩位數百分比的增幅。

惟外界擔心,今年度晶片電阻大廠國巨和華新科在積極爭取訂單下,晶片電阻平均售價(ASP)有較明顯的下跌,市場傳出,明年韓國三星集團 Semco 也將進入晶片電阻領域,恐衝擊台廠。對此,旺詮表示,韓廠進入晶片電阻領域若是主打 01005、0201 等微型產品,則對旺詮影響不大,旺詮的產品以 0402、0603 等規格為主,且目前其客戶佈局廣,除一般消費電子和資訊產品外,近年在 LED 照明也有不錯的成績。

法人營收預估

法人則估,旺詮第 4 季營收約在 9.7 億元,較第 3 季略降 6%,降幅在 1 成以內,優於往年,而因合併 ASJ,致毛利率仍維持在 22% 的相對較低水準,且 ASJ 仍會有匯兌損失,致單季 EPS 降至 1 元,全年 EPS 估 5.6 元,略低於法人圈預期的 6 元,但仍優於去年的 4.7 元。

至於明年,法人估,旺詮今年營收於 6 月開始納入 ASJ 的貢獻,相對明年前 5 月的單月營收年增率料亮麗;而明年全年營收則有機會由今年的 35 億元再向上攀升,達到38億元,而考量明年晶片電阻仍有 ASP 下跌情形,因此初估明年 EPS 將在 5.8 元左右。

法人也期待,旺詮近年盈餘配發率均達 85%,去年度盈餘並配出 4 元現金股利,若今年度 EPS 5.6 元,能維持 4 元的股息,則以目前股價 55、56 元估算,現金殖利率逾 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