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使用亞馬遜倉儲物流服務的商店增加 70%,出貨量翻倍達 20 億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06 日 8:35 | 分類 網路 , 財經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6 年使用亞馬遜倉儲物流服務的商店增加 70%,出貨量翻倍達 20 億件


亞馬遜(Amazon)4 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去年使用其物流服務的獨立商家,貨品銷售數量增加一倍以上,達到 20 億,顯示亞馬遜在物流倉儲的加強投資,以及拓展服飾、廚房用品等更多元的商品種類,已開始有了回報。

亞馬遜 FBA 為商家提供倉儲、包裝及物流是成長關鍵

亞馬遜做為全球最大電商,其特出之處在於擁有龐大運輸中心網,將貨品存放於鄰近客戶的倉庫,提供快速、免費的物流。由亞馬遜提供的倉儲物流服務 FBA(Fulfillment by Amazon)允許商家將貨品送至亞馬遜倉庫存放,並提供付費代客包裝及運輸。據亞馬遜表示,2016 年使用 FBA 的商家數量增加了 70%。

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在給股東的信中強調,FBA 為公司主要成長動力之一,使亞馬遜 2015 年銷售額首度突破 1,000 億美元。根據彭博社分析預測,亞馬遜 2016 年營收預計將成長 28%,至 1,370 億美元。

除了開拓新的商品種類,亞馬遜也透過擴大海外市場來提高成長。美國以外地區,使用 FBA 服務的銷售額去年成長了 80% 以上。亞馬遜也在歐洲增加了一項物流服務,商家可將貨品送至貨物中心,再由亞馬遜配送到英國、德國、法國、西班牙、義大利、波蘭、捷克各國鄰近客戶的倉庫中。

快速成長也有很大的代價。倉儲容量問題與新設施的成本,使亞馬遜第三季在接單交貨的花費增加了 34%,也導致分析師利潤預測失準。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