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寬鬆怎麼會有用?經濟學家:央行拿未來交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31 日 0: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會員專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量化寬鬆怎麼會有用?經濟學家:央行拿未來交易


前聯準會主席柏南克( Ben Bernanke )曾打趣道,量化寬鬆(QE,Quantitative Easing)最大的問題就是它在理論上不可行,但現實的確在實踐。在貨幣理論(指 Wallace Neutrality)之中,央行資產負債的規模和組成對通膨及就業沒有根本影響,甚至公開市場操作也會因貨幣中立性的存在而失效。但理論不是現實,經濟學家 Roger Farmer 及 Pawel Zabczyk 構想了新的假設,試圖解釋央行貨幣寬鬆政策是如何發揮作用並達到柏拉圖最適(Pareto Efficient)。他們很有野心的想透過解釋 QE 的運作使其成為常規貨幣政策。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量化寬鬆怎麼會有用?經濟學家:央行拿未來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