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 海力士缺銀彈,或聯手鴻海併東芝記憶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3 月 06 日 9:10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K 海力士缺銀彈,或聯手鴻海併東芝記憶體


東芝(Toshiba)記憶體部門可能全賣,南韓記憶體廠 SK 海力士雖然心有餘,但手上現金遠遠不足,專家預期在此狀況之下,SK 海力士有可能求助鴻海火力支援。

據 Korea Herald 報導,SK 海力士現金資產僅 4 兆韓圜左右(約 34 億美元),還不到東芝晶片部門估值 87 億美元的一半,即使東芝願意 100% 忍痛割愛,SK 海力士也買不起。

產業觀察家指出,與海力士母公司 SK 集團關係友好的鴻海,是可能合作的對象。鴻海目前擁有 SK 集團3.5%的股份,郭台銘與 SK 集團會長崔泰源也有交情,兩家公司 2015 年還在香港合資成立科技公司 FSK。

SK 海力士與鴻海聯手有兩個好處,一是減輕財務負擔,二是藉由鴻海與日本政府的關係,可降低監管機關的阻力。不過股份如何分配,可能是影響 SK 海力士與鴻海合作能否成局的最大變數。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K 海力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