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拚減排,擬給予電動車 30 億美元購車退稅補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17 日 11:30 | 分類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加州拚減排,擬給予電動車 30 億美元購車退稅補助


華爾街日報 15 日報導,加州下議院已通過規模達 30 億美元的電動車購車退稅折扣法案,後續還得過上議院與州長 Jerry Brown 這兩關。負責起草這項法案的舊金山民主黨籍議員 Phil Ting 表示,加州若想落實氣候變遷目標(2025 年讓 150 萬輛零排放車輛上路),勢必得想辦法給電動車產業打強心針才行。根據加州空氣資源局的統計,加州已有超過 25 萬輛零排放汽車(包括電動車)上路,佔美國約半數比重。根據加州新車經銷商協會發表的報告,2017 年第 1 季電動車僅佔加州整體汽車銷售比重的 2.7%。

汽車銷售追蹤網站 Edmunds 汽車業分析師 Jessica Caldwell 指出,加州若推新補貼方案,對銷售應該有所幫助,特別是 Chevrolet Bolt、特斯拉 Model 3 擁有更好的續航力。加州自 2010 年起給予每台全電動車 2,500 美元的折抵稅額,但自今年夏季起只有所得水準符合標準的消費者才能取得補助。

Thomson Reuters 7 月 16 日引述法國週報《Le Journal du Dimanche》(JDD)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受訪時表示,他對於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改變退出巴黎氣候協議的決定抱持希望。馬克宏說,川普在兩人碰面時表示他會試著在未來數個月內找到解決方案。

Cobalt 27 Capital Corp 6 月 23 日在加拿大創業板初次公開發行上市,一舉募得 2.0 億加幣(相當 1.507 億美元)。瑞銀(UBS)表示,鋰電池供應鏈中的原物料將受電動車滲透率快速增長的衝擊,但當中僅有鈷面臨儲備有限的問題。

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Chevrolet Bolt 電動車續航力達 238 英里(383 公里),建議零售價 37,495 美元起(最多可取得 7,500 美元的聯邦折抵稅額,扣除後入手價約 29,995 美元)。

美聯社報導,IHS Markit 汽車業分析師 Stephanie Brinley 指出,Bolt 續航力遠高於美國平均來回通勤距離(40 英里),但有時人們回家後可能忘了或沒有足夠時間充電,這是電動車主得多費心的地方。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14 日上漲 1.35%,收 327.78 美元;週線上漲 4.65%,三週以來首度收高。通用汽車 14 日上漲 1.37%,收 36.35美元,創 3 月 16 日以來收盤新高。Cobalt 27 IPO 價格為 9.0 加幣;7 月 14 日大漲 7.00%,以 10.70 加幣坐收,創 IPO 以來收盤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chael R Perr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