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Ink 元太科技公布 2018 年第一季財務報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21 日 16: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 Ink 元太科技公布 2018 年第一季財務報表


E Ink 元太科技 21 日發布財務數字,2018 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 28.98 億元,較 2017 年第一季減少 10%,較 2017 年第四季減少 17.3%,歸屬於母公司之淨利為新台幣 0.41 億元,單季稅後每股盈餘(EPS)新台幣 0.04 元。

在智慧零售模式持續發展下,零售商需整合線上與線下商品價格,以快速提升商場的價格反應,並精準提供消費者即時促銷的價格更新資訊,2018 年第一季受惠於此,具動態定價功能的電子紙貨架標籤 (Electronic Shelf Label,ESL)的業務穩健成長。元太科技以多元化的電子貨架標籤的產品組合耕耘智慧零售市場,除了黑白電子紙外,同時也開發適用於特價或促銷的黑白紅與黑白黃三色電子紙,及適用於冷凍櫃的低溫電子紙,可應用於冷藏或冷凍商品櫃動態標籤需求,近期也推出可低電壓操作的電子紙應用,僅需要 NFC 有功能手機即可隨時變更價格標籤的內容。

在電子書閱讀器業務方面,因應客戶端新與舊的機種轉換期,進行庫存調整,但在與客戶緊密的合作開發下,電子書閱讀器螢幕尺寸持續朝增大的方向發展,在電子書的產品組合中,大尺寸機種比重較去年提升。

而加入手寫與觸控功能的電子紙筆記本應用為專業領域、商業辦公與教育的應用市場提供便利、輕巧且易於文件編輯的讀寫體驗,客戶端將持續推出多樣新產品上市。元太科技為促進數位手寫技術發展,參與 Digital Stationery Consortium(DSC)成為核心會員之一,以在電子紙實現原筆跡數位手寫體驗為目標,攜手聯盟成員共同精進數位手寫與辨識的技術, 並積極參與數位手寫技術的標準制定與推動普及。

展望 2018 年下半年,元太科技將繼續拓展電子紙應用在消費性電子(CE)與物聯網(IoT)兩大領域發展。其中,電子書閱讀器與電子紙筆記本將受惠於客戶端新產品的推出而穩定成長;在智慧零售趨勢的推展下,公司持續看好中國、歐洲以及美洲的電子貨架標籤市場發展。同時,為更加擴大電子書、智慧標籤、智慧卡片、行動與穿戴式裝置、以及電子看板等電子紙多元應用,元太科技將拓展並持續深化與生態圈夥伴的合作,積極與品牌客戶、系統商、通路商、或合作夥伴緊密配合,持續耕耘電子紙應用的生態圈,並與電子紙終端產品客戶創造新的應用價值與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