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 秘書長:全球貿易戰恐讓數百萬人工作不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8 日 11:30 | 分類 人力資源 ,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TO 秘書長:全球貿易戰恐讓數百萬人工作不保


世界貿易組織(WTO)秘書長阿茲維多 17 日在英國倫敦演說時警告,貿易戰升溫對全球經濟「構成實質風險」,恐讓數以百萬計民眾工作不保。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陷入貿易戰,到目前為止已對總價值 2,500 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甚至揚言再加碼。美國希望解決貿易逆差問題,並遏止華府所謂中國不公平的貿易做法。

川普也已將矛頭針對歐洲聯盟(EU)。WTO 秘書長阿茲維多(Roberto Azevedo)在倫敦市長官邸(Mansion House)告訴商界領袖,這波針鋒相對的行動似乎「沒完沒了」,他懇請世界各國領導人磋商予以化解。他警告:「緊張持續升高會構成實質威脅。」

WTO 經濟學家估計,國際貿易合作若「全面瓦解」,恐將出現關稅暴增情景,全球貿易成長銳減多達 17%,全球整體經濟成長也將減少 1.9%。

阿茲維多說:「這些影響將對勞工、企業和團體造成重大衝擊,因為他們要適應這個新的現實。」他還說:「數以百萬計勞工將必須另謀新職;企業將找尋新的產品和市場;而團體要找新的成長來源。」

面對不公平貿易做法在現任體制下未受懲罰的說法,阿茲維多回應說,有必要尋求政治解決方案,他呼籲各國領導人在阿根廷 11 月舉行的 20 國集團(G20)高峰會上齊心尋求解決之道。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