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前 20 天,南韓對中國半導體出口年減 25%,創 10 年之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21 日 12:15 | 分類 晶圓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 月前 20 天,南韓對中國半導體出口年減 25%,創 10 年之最


南韓以中國為最大貿易夥伴,3 月份南韓對中國的半導體出口暴減,年減幅度創 10 年之最。晶片業展望不明,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執行長警告,中美關係緊張,威脅數 10 年的經濟發展。

ZeroHedge 報導,初步數據顯示,3 月 1~20 日,南韓出口年減 4.9%,預料 3 月出口將連續 4 個月衰退。與此同時,南韓對中國出貨重挫 12.6%,其中對中國的半導體銷售更年減 25%,創 2009 年 3 月以來最大跌幅。

進口部分,3 月 1~20 日,南韓進口年減 3.4%。

南韓是全球科技零組件的供應大國,記憶體價格重挫,半導體出口放緩,加深外界對全球科技業的憂慮。南韓在全球供應鏈地位重要,常被視為全球貿易的風向計。

日經新聞報導,應材是全球最大晶圓生產設備商,執行長 Gary Dickerson 20 日警告,如同近來所見,中美關係惡化,危及數十年的經濟發展。兩國關係崩壞,是雙輸局面,互相合作才能快速成長。他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國際半導體技術大會做出以上表示。

Dickerson 也意所有指地說,應創造公平透明的監管環境、妥善保護智慧財產權;科技創新只能在相對不受政府干擾的開放環境,發揮潛能。中國是應材的最大市場,最近一季財報顯示,應材 26% 營收來自中國。Dickerson 估計,今年中國銷售將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