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美股有望「先蹲後跳」,18 到 24 個月後重回前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21 日 11:0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分析師:美股有望「先蹲後跳」,18 到 24 個月後重回前高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各行各業,全球經濟一片不景氣,連帶使得美股跌入熊市。對美股抱持牛市看法的分析師認為,標普 500 指數可能還要 18 到 24 個月才能重回歷史新高,他看好今年股市先蹲後跳,經濟有望在下半年開始復甦。

CNBC 報導,美國資產管理公司 Federated Hermes 首席股票策略師 Phil Orlando 20 日接受 CNBC 節目《Trading Nation》訪問時表示,未來 1 至 2 個月,投資人將看到令人恐懼的經濟數據和企業財報,股市將呈現橫向整理態勢,波動幅度約 10%。

Orlando 研判,標普 500 指數還需要 18 到 24 個月的時間,才會恢復先前的歷史新高價位,並衝破 3,400 點。2 月 19 日,標普 500 指數來到 3,386.15 點,創歷史收盤新高,而 20 日收於 2,832.16 點。

Orlando 是今年最看多的華爾街分析師之一。今年 2 月,Orlando 警告投資人,疫情帶來的衝擊可能會持續數月之久。

雖然如此,Orlando 仍看好美股漲勢可期,因此呼籲長期投資人「蹲下防守」(hunker down)。他認為,美國將於 5 月或 6 月逐步重啟經濟,並在下半年快速復甦,其中,科技和醫療保健類股將繼續領漲大盤。

Business Insider 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尚未平息,美國仍繼續實施封城,使經濟動能大減。不過,美股連續第 2 週上漲,並未受悲觀的經濟數據和預測影響,走勢可說是反常,主要受惠於聯準會(Fed)下猛藥刺激經濟,為金融市場情緒帶來提振。

17 日標普 500 指數收在 2,874.56 點,漲幅 2.68%,週線上漲 3.04%,延續前一週勁揚 12.10% 的上漲表現。

投資銀行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Fed 的刺激措施為風險資產設定了堅實的底線,指美股已觸底反彈。該行預測,標普 500 指數的 2020 年底封關行情可望來到 3,000 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