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春燕將至?WSJ 調查:美國經濟從 Q3 開始復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12 日 16:0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景氣春燕將至?WSJ 調查:美國經濟從 Q3 開始復甦


美國邁入重啟經濟階段,外界高度關注美國經濟復甦的進展。根據調查結果顯示,經濟學家普遍認為,美國經濟可望在今年第三季恢復成長,對未來就業市場前景的預期也有所改善,上修先前悲觀看法。

《華爾街日報》11 日報導,該報於 6 月 5 日至 9 日對 62 名經濟學家進行的調查發現,超過三分之二(68.4%)的受訪經濟學家預計,美國經濟將從第三季開始復甦。略高於五分之一(22.8%)的受訪者認為,美國經濟在第二季已顯露出復甦跡象。

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8 日證實,美國經濟從 2 月開始陷入衰退,始於 2009 年 6 月的美國史上最長經濟擴張期告終。

受訪經濟學家平均預期,美國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將萎縮 5.9%,較上個月調查結果(6.6%)上修 0.7 個百分點。另外,受訪者預期,今年 12 月,美國失業率將小幅趨緩至 9.6%,而上月的預測結果為 11.4%。69% 的受訪經濟學家表示,他們預計美國經濟會在劇減後平緩回升,呈現 Nike 勾號,與上月的調查結果大致相符。

平均而言,受訪經濟學家預估,聯準會(Fed)將在未來 2 年內將基準利率保持在 0%~0.25% 的水準,然後在 2022 年 6 月升息 0.25 個百分點,並於 2022 年 12 月續升 0.25 個百分點。

10 日,Fed 在最新政策聲明中預測,今年美國 GDP 將萎縮 6.5%、失業率達到 9.3%。Fed 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Fed 將把聯邦基金利率目標維持在 0%~0.25%,預計在 2022 年前將保持不變。

《Business Insider》報導,全美企業經濟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Economics,NABE)週一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87% 的受訪經濟學家認為,第二波疫情是美國未來經濟前景面臨的最大風險。接受 NABE 調查的經濟學家認為,今年美國 GDP 將下降 5.9%,創二戰以來最大降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