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場 160 座停車場變成露天電影院,要幹麼?沃爾瑪看到新商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19 日 12:00 | 分類 公司治理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賣場 160 座停車場變成露天電影院,要幹麼?沃爾瑪看到新商機


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的美國,零售商巨頭沃爾瑪(Walmart)遇見危機同時也看見商機。他們與翠貝卡電影節(Tribeca Film Festival)背後的公司合作,大動作把旗下 160 家大賣場的停車場,變成既可保持社交距離,又可達到放風樂趣的巡迴露天汽車電影院。把賣場停車場開放成露天電影院,沃爾瑪打的是什麼算盤?

連續 3 個月,上映逾 320 場次

這個將停車場變成電影院的計畫從 7 月初開始。翠貝卡網站已陸續公告電影場次,闔家歡樂如《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經典之作《E.T. 外星人》(E.T. the Extra-Terrestrial)等都出現在片單。這波跨界合作預計到 10 月活動結束前為止,總共上映超過 320 場次。

娛樂兼社交距離!看電影還可以血拚

另外,在大賣場停車場看電影非常方便的是,如果有任何想在看電影時吃的、用的東西,或想要出門一趟就補齊所有生活用品,都可以先在網站預購,之後到觀看場次的沃爾瑪旁,使用路邊取貨就可以了。

美國從疫情爆發至今,仍有許多公共場所關閉,為了保持安全距離,大賣場更門可羅雀,附屬停車場自然也變成一大片閒置空地;另外也有許多城市的娛樂場合如酒吧、餐廳、電影院,仍強制暫停營業。

留在車內看電影, 既可以避免數百人擠在密不通風的電影院群聚感染,又能達到娛樂放鬆效果,樂趣和安全一次滿足,可說是一舉數得。也正是沃爾瑪看準商機,將乏人問津的大賣場停車場,經營成露天汽車電影院的原因。

防疫進不了電影院,沃爾瑪有望成最大電影通路?

露天汽車電影院行之有年,當然不是沃爾瑪新創,也不是在這波疫情沃爾瑪的新點子,而是許多中小零售業和電影業為了彌補收入而採取的手法。疫情從 3 月開始橫掃至今,美國愈來愈多露天汽車電影院不是重啟,就是在空盪盪的停車場誕生。

然而身為零售業巨頭的沃爾瑪,此舉又開創了事業版圖與路線。 這種可同時看電影與取貨的新生活方式 ,極有可能因疫情, 讓沃爾瑪超過原是全球也是美國最大的連鎖電影院 AMC,成為最大零售與電影院通路。

(本文由 經理人月刊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沃爾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