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幅超車同業!Snap 把 AR 變搖錢樹,股價 4 個月翻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25 日 9:50 | 分類 xR/AR/VR/MR , 數位內容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漲幅超車同業!Snap 把 AR 變搖錢樹,股價 4 個月翻倍


社群網站 Snap 把擴增實境(AR)變成搖錢樹,分析師高呼是 Snap 是最會創新的社群網站。過去四個月來,Snap 股價成長兩倍,漲幅撂倒 Twitter、Facebook 等同業。

22 日 Snap 下跌 1.53%、收 53.57 美元;去年 Snap 飆漲 206.61%。

22 日 Twitter 走高 1.99%、收 48.06 美元;去年 Twitter上漲 68.95%。22 日 Facebook 走高 0.60%、收 274.50 美元;去年 Facebook 上漲 33.09%。

華爾街日報、Barron’s報導,市場高度看好 Snap 的創新潛能,讓 Snap 股價飛天,漲幅超車競爭對手。MKM Partners 的 Rohit Kulkarni 稱讚 Snap 是最會創新的社群網站。去年前 9 個月,Snap 利用 AR 推出 15 種不同的商品和功能。去年 12 月 Snap 釋出影片,用戶可以虛擬試穿鞋子或是試用指甲油。不只如此,用戶還可以掃描商標,取得使用教學等商品資訊。

德意志銀行的 Lloyd Walmsley 估計,未來幾年 AR 鏡頭和濾鏡可以帶來 40 億美元的營收,此一金額是 Snap 2019 年營收的兩倍以上。疫情之下許多實體商家關門,虛擬試用切合民眾需求。而且就算疫情降溫,民眾喜愛的店家可能離家遙遠,虛擬試用仍有商機。

AR 之外,Snap 在 2017 年推出自家地圖「Snap Map」,讓地圖具備個人化功能,用戶能告知朋友自己的所在位置。Jefferies 估計,三分之一 Snapchat 用戶使用 Snap Map。Snap 今年 1 月併購位置數據商 StreetCred,未來地圖用戶料續增。Jefferies 分析師 Brent Thill 估計,2023 年之前,地圖每年會為 Snap 帶來 15 億美元的廣告營收,他認為這是 Snap 最被低估的資產。

Snap 2 月 4 日公布第四季財報,MoffetNathanson 分析師 Michael Nathanson 估計,Snap 銷售將提高 44%。華爾街平均估計 Snap 銷售將成長 42%,年度營收為 24.4 億美元、本業每股虧損 0.08 美元。

Nathanson 預測,Snap 明年情況更好,營收將大增 54%,而且 2024 年為止,每年的銷售成長都會在 30% 以上。該公司未來有望從用戶賺到更多錢,目前 Snap 從每個用戶身上賺到的錢,不及 Facebook 和 Twitter,Nathanson 估計,Snap 將在 2024 年前幾乎追上 Twitter。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