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登月!SpaceX 完成募資,總市值膨脹至 74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15 日 8:52 | 分類 公司治理 ,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期盼登月!SpaceX 完成募資,總市值膨脹至 740 億美元


創業家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美國航太製造商 SpaceX,最近總共募集將近 12 億美元,公司總市值也隨之膨脹至 740 億美元。

CNBC、Seeking Alpha 報導,根據 14 日呈交至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公告,SpaceX 已完成第二輪募資案,總額約 3.14 億美元,2 月才剛募資 8.5 億美元。這使 SpaceX 的總股本增加 11.6 億美元,市值也跟著膨脹至 740 億美元。

SpaceX 旗下的衛星網路服務「星鏈計畫」(Starlink)可能在某個時間點辦理 IPO(首次公開發行),或許是促使投資人決定投入的原因。

另一方面,SpaceX 則計劃最快 2022 年完成登月行動,屆時「Falcon 9」火箭將代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探測漫遊者送至目的地。SpaceX 並計畫在 2023 年將太空新創企業 Astrobotic 打造的登月艙、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探索漫遊者送上月球。

這趟登月之旅是 NASA「阿提米絲」(Artemis)太空探索計畫的一部分,可望引起投資人關注。

根據 Space Capital 統計,2021 年第一季期間,太空相關未上市企業總共募集 19 億美元,主要集中在火箭開發商及衛星公司,分別募集 11 億美元、9 億美元的資金。其中,SpaceX 募集 8.5 億美元,衛星公司 OneWeb 則募資 4 億美元,為最主要的募資企業,其次是 ABL Space、Axiom Space 這兩家獨角獸。

Space Capital 經營合夥人 Chad Anderson 預測,2021 年太空基礎建設的投資規模有望超越 100 億美元、突破 2020 年的歷史最高紀錄 89 億美元。OneWeb、亞馬遜(Amazon.com)及 Telesat 的衛星寬頻通訊建設行動,有望在 2021 年募集額外資本。

美國掛牌的太空相關 ETF 包括: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太空探索 ETF(Space Exploration ETF)、Procure 太空 ETF(The Procure Space ETF)。這兩檔太空 ETF 都持有全球最大衛星定位接收儀製造及定位系統軟體研發商 Trimble,以及資料通訊服務衛星提供商 Iridium。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pac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