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研究院聯手香港城市大學,劉揚偉:開啟智慧化產業應用創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6 日 9:31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公司治理 ,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研究院聯手香港城市大學,劉揚偉:開啟智慧化產業應用創新


鴻海研究院、CityU CENG 香港城市大學工學院、台大 AI 中心、台大 HPC 中心、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及三創育成基金會今日舉辦「人工智慧與新世代通訊論壇」;該廠論壇因應疫情改為線上直播,集合 25 位國內外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從前瞻技術、創新應用到產業實例,分享在醫療、電信、製造、交通等不同領域的進展與洞察。

同時,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與鴻海研究院長院劉揚偉也在本場論壇中簽訂合作備忘錄,透過跨領域的產學合作研究,深化智慧化產業技術的應用創新能力。

劉揚偉致詞時表示,鴻海研究院與香港城市大學也將在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會專注於人工智慧、半導體、資安以及 5G、6G 等新世代通訊領域,攜手進行前瞻技術的研發。

劉揚偉進一步說明,鴻海是以「3+3」,也就是三大未來產業與三大核心技術做為發展重點,但不管是產業還是技術,沒有研發都是無法創造價值的。而鴻海研究院所扮演的角色,就是扛起未來 3-7 年前瞻技術,以研發提升 GP,成為鴻海和全球頂尖大學合作的平台,攜手探索最先進技術,把過去「製造的鴻海」提升為「科技的鴻海」、「腦力的鴻海」。

劉揚偉指出,香港城市大學早就是負有盛名的國際領先大學,特別是在材料、人工智慧與資安等相關領域,未來,鴻海研究院將會與香港城市大學攜手,除了定期邀請學者專家進行交流講座外,也會針對未來產業共同進行研究,例如 AI 運用與半導體材料、製造等相關領域。相信雙方的合作與互補,不僅能讓香港城市大學的研究成果更加豐碩,也能大大提升鴻海競爭力,充份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深化鴻海開啟智慧化產業技術的應用創新,進而帶動整體產業升級。

(首圖來源:鴻海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