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茲海默症有新藥!獲 FDA 核准,百健股價暴漲 3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08 日 9:50 | 分類 生物科技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阿茲海默症有新藥!獲 FDA 核准,百健股價暴漲 38%


美國生技公司百健(Biogen)研發的阿茲海默症藥物「Aduhelm」,7 日獲得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是阿茲海默症藥物市場暌違近 20 年出現的全新藥物。受此利多消息激勵,百健當天股價暴漲近 40%。

CNBC、Barron′s等外媒報導,FDA 7日核准百健的阿茲海默症藥物「Aduhelm」,能分解阿茲海默症患者大腦堆積的類澱粉蛋白斑塊,有助於減緩認知功能的退化,為18年來再次有阿茲海默症新藥問世,也是FDA認證可減緩阿茲海默症患者認知功能下降的第一款藥物。

Aduhelm有望為百健帶來數十億美元的收入。百健表示,Aduhelm每次注射價格為4,312美元,單人每年療程開價為56,000美元,高於部分分析師預期的10,000~25,000美元,不過承諾未來4年不會調漲Aduhelm的價格。

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分析師Salim Syed報告指出,目前華爾街平均預期,Aduhelm銷售額將達到100億美元。Syed重申給予百健「中立」(Neutral)評級,目標價244美元。

阿茲海默症是大腦神經退化性疾病,會導致患者的記憶力、思考和推理能力慢慢下降。據阿茲海默症協會(Alzheimer′s Association)估計,美國確診阿茲海默症的患者超過600萬人,預計到2050年時,患者人數將進一步增至近1,300萬人。

7日百健股價飆升38.34%收395.85美元,創史上新高,今年累計大漲61.6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