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即將上路,經部:數位五倍券 9/22 開放綁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02 日 8:45 | 分類 支付方案 , 財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振興即將上路,經部:數位五倍券 9/22 開放綁定


振興五倍券 10 月可領用,經濟部  9月 1 日表示,22 日起可進行數位綁定,個人部分,選好方式後不能改,綁定期限至明年 4 月底;至於在家戶綁定部分,若想取消共同綁定,10 月 2 日至 6 日是猶豫期,如果後悔將可取消。

行政院推五倍券刺激內需消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指出,看好五倍券點火效果,估計效益可達新台幣2,000億元,經濟成長率很有機會超過6%。

根據規劃,民眾免付新台幣1,000元就可獲5,000元的五倍券,採數位券與紙本券並行,預計10月上旬開放領取使用,使用期限至明年4月30日,數位券綁定有信用卡、電子票證及行動支付3種形式;紙本券則一套10張,有5張200元、2張500元、3張1,000元。

經濟部表示,9月22日開放數位綁定,在個人部分,可透過數位支付業者網頁或App進行,一旦選定就不能更改,不僅不能反悔改紙本,也不能改其他支付工具,舉例來說,若選擇綁定信用卡,就不能再改綁電子票證,也不能再與其他人進行共同綁定。

經濟部進一步說明,今年採數位標章形式,綁定後就視為「已領券」,就不能更改。

而數位個人綁定期限則比照領用期限,也就是說,在明年4月30日前都能綁定。

共同綁定上限為5人,經濟部指出,民眾可透過五倍券官網或超商多功能事務機進行綁定,但必須插入健保卡進行身分認證,以一家三口為例,爸爸選擇綁定某行動支付,媽媽與小孩還沒有,就可持3人的健保卡進行共同綁定。

經濟部表示,考量可能會「綁錯」的情形下,10月2日至10月6日有5天猶豫期,反悔的話可取消。

(作者:梁珮綺;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