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 盤後崩拖累 Facebook,蘋果隱私新規+供應鏈衝擊營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0 月 22 日 10:15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nap 盤後崩拖累 Facebook,蘋果隱私新規+供應鏈衝擊營收


開發出 Snapchat 通訊軟體的社群媒體公司 Snap Inc.,因為蘋果(Apple Inc.)改變 iPhone 隱私權條款,讓廣告業務備受干擾,使其第三季營收表現遜於預期,盤後股價慘崩超過 20%,這拖累Facebook、Twitter盤後同步下挫。

CNBC、路透社報導,Snap 21日盤後公布,第三季(7-9月)營收年增57%至10.67億美元,不如Refinitiv調查的分析師預估值11億美元;每日活躍用戶(DAU)年增23%至3.06億戶(優於StreetAccount調查的預估值3.018億戶);每用戶平均收入(ARPU)年增28%至3.49美元(遜於StreetAccount調查的預估值3.67美元)。

(Source:Snap

Snap執行長Evan Spiegel 21日表示,蘋果新提供的解決方案效益不如預期,這增加廣告夥伴衡量、管理iOS廣告行銷的困難度。另外,全球供應鏈干擾、勞工短缺問題,也削弱夥伴「短期內透過廣告刺激額外顧客需求的意願」。

Snap財務長Derek Andersen則警告,受到蘋果改變隱私權條款、供應鏈干擾及勞工短缺問題影響,預測Q4營收只會達到11.6~12.0億美元。這遜於Refinitiv調查的分析師預估值13.6億美元。

Andersen說,廣告夥伴的供應鏈原本會在這個時節達到產能高峰,而Snap接受的廣告、競標及報價需求也會隨之跳升,如今卻發生這樣的變化,實屬不幸。

Snap 21日正常盤下跌0.71%、收75.11美元;盤後應聲重挫21.58%至58.90美元。Facebook、Twitter、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盤後同步下挫4.42%、4.80%、1.96%,其中Facebook、Twitter盤後跌幅一度擴大至接近7%。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