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榮:AI 抵「逃逸速度」,投資黃金年代到,這幾檔喊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12 月 06 日 9: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霸榮:AI 抵「逃逸速度」,投資黃金年代到,這幾檔喊燒


Google 前執行長施密特(Eric Schmidt)說,現在是投資人工智慧(AI)的黃金年代。瑞銀(UBS)也說,AI 是未來十年的首要投資概念股,相關營收每年將飆升 2 成。

霸榮(Barron’s)報導,如今AI技術已經到達「逃逸速度」(escape velocity,原指物體脫離地球引力所需的速度),理由有三:第一、全球充斥著有價值的數據,2030年全球上每個人的數據都能裝滿610支iPhone,每支記憶體容量達128GB。第二、資料中心晶片的進展讓機器能從龐大數據中搜尋洞見。第三、企業開始獲利,Google使用AI提供搜尋結果、特斯拉推出自駕車、Netflix不只用AI推薦電影和影集,並能猜測哪張縮圖最吸引用戶點擊影片。

瑞銀估計,AI營收每年將成長20%,2025年規模會衝上900億美元。這對AI贏家是利多,像是亞馬遜(Amazon)、微軟(Microsoft)、Google母公司Alphabet。其中最大受惠者也許是Nvidia,該公司晶片主導機器學習的訓練過程。

儘管如此,瑞銀認為,股民應該注意AI巨擘以外的業者,好避開監管風險。Marvell Technology是較小型的科技商,該公司估值為690億美元,美銀稱Marvell為下一個價值1千億美元的雲端領袖,目前股價是預估現金流的43倍。Marvell和規模較大的競爭同業博通(Broadcom),協助雲端巨擘打造特殊應用晶片(application-specific chips)。

另外,「The Global X Robotics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TF」,持股包括工業機器人巨擘瑞士ABB和日本Fanuc,也是不錯的選擇。

上週五(3日)Marvell跳空大漲17.68%、收83.59美元,創空前收盤高。3日BOTZ下跌1.58%、收35.48美元。

AI+IoT享高毛利  安霸財報財測香  股價刷空前高

Barron’s、The Motley Fool先前報導,人工智慧視覺晶片商安霸(Ambarella)在11月30日美股盤後公布本財年第三季財報,營收年增62%至9,220萬美元,優於FactSet訪調預估的9,030萬美元。本業每股盈餘為0.57美元,也優於市場估計的0.49美元。

展望本季,安霸預測第四季營收在8,850萬~9,150萬美元之間,中間值為9,000萬美元,高於市場估計8,920萬美元。1日股價跳空暴漲14%,改寫歷史收盤高。

安霸發布財報後,KeyBanc把安霸的目標價從185美元升至230美元,並維持「加碼」評等。德意志銀行也把目標價從115美元升至155美元,並繼續給予「持有」評等。

安霸財報大有進展,執行長Fermi Wang歸因於公司轉型為深度學習的AIoT處理業者,享有高毛利。AIoT是指AI加上IoT(物聯網)。他預測,安霸收購高解析度影像雷達的先進演算法業者Oculii,長期而言會帶來更優異的表現。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