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經理人持股創十年低,科技股抄底時刻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2 月 16 日 11: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銀:經理人持股創十年低,科技股抄底時刻到


升息呼聲響徹雲霄,投資人狂賣科技股逃難。美國銀行(BofA)指出,十多年來基金經理人持有的科技股比重從未如此之低,對較長線的投資人來說,逢低買進科技股是明智之舉。

Barron’s 15日報導,美銀2月份基金經理人訪調顯示,共同基金和避險基金減碼科技股的比例,相較於加碼者多出10%;這是2006年8月以來受訪者對科技股配置的新低。與此同時,衡量持股高於基準指數比重的科技股淨加碼比率,2月份較前月大減10點,意味投資人持續拋售科技股。

殖利率攀升會傷害科技業者未來獲利的折現價值,讓科技股股價跌不停。儘管如此,美銀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建議應該逆勢而行,高呼「做多美國科技股吧」。

理由何在?首先,科技股經歷這波跌勢後,估值已大為降低。那斯達克指數成分股的預估本益比為27.4倍,低於去年11月19日高點的32.7倍。再來,回溯歷史,美國聯準會(FED)動手升息後,科技股報酬往往優於大盤。Evercore指出,1994年以來的各個經濟週期中,FED首度升息過後6個月,科技股平均表現比大盤高出8%。不只如此,首次升息過後12個月,科技股表現更比大盤高出13%。

外資:美股逆勢吸金,進帳破表,「大規模」修正機率低

俄國和烏克蘭緊張急遽升溫,11日美股一片刀光血影。儘管如此,今年來仍有破紀錄的資金湧入股市。外資認為,美國聯準會縮減購債對債券的傷害極大,債市撤出的資金無處可去,只能轉向股市,由於澎湃錢潮持續湧入,美股不太可能出現大規模修正。

ZeroHedge 14日報導,風險資產爆發多年來的最慘痛跌勢,許多科技股深陷熊市,可是機構投資人和散戶繼續灑錢大買美股。美國銀行彙整EPRF的數據顯示,2022年迄今,流入股市的總資金達1,530億美元,打破歷史紀錄,超越2021年初的1,510億美元。

為何會有此種現象?ZeroHedge認為,貨幣市場和現金的失血額破歷來新高、債券基金也湧現逃亡潮,這些錢得找地方停泊,無處可去的情況下,股市成了眾人首選。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