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軍備競賽激化,國防 ETF 股價強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03 日 11:1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軍備競賽激化,國防 ETF 股價強漲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企圖遏止北約(NATO)東擴,牽動國際敏感神經。隨著全球國防支出大增,投資人目光轉向國防相關 ETF,吸引不少買盤湧進承接。

今年截至3月2日,SPDR航太國防工業ETF股價累計大漲6.21%、iShares美國航太與國防ETF股價勁揚8.52%,均優於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挫跌7.97%。

《ETF Trends》報導,俄烏衝突加劇了歐洲國家的軍備競賽,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日前表示,計劃在未來幾年內大幅增加軍費支出,2022年國防預算達1,000億歐元,較2021年的470億美元激增一半以上 ,並將採購美軍F-35戰鬥機,為數十年來首次向美國購買戰機。

由於二戰戰敗的歷史因素,多年來,德國一直不願增加國防支出,而本次大規模擴張軍費的行動,象徵德國軍事政策的歷史性轉折。根據北約的數據,未來幾年,德國國防支出可能會增加到GDP的2%以上,遠高於目前的1.53%。

路透社報導,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師Seth Seifman發佈研究報告稱,歐洲國家紛紛強化國防資源,加上來自俄羅斯的威脅,有助於歐洲發展更強大的國防工業基礎,競爭力甚至不輸美國。

Seifman提到:「不過在短期內,德國最新的國防戰略,對美國國防承包商來說是不容小覷的一大商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7th Army Training Command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