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安威脅加劇,這檔個股獲唱多、報酬遠勝大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3 月 21 日 9:50 | 分類 網路 , 財經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網安威脅加劇,這檔個股獲唱多、報酬遠勝大盤


俄國經濟崩盤,外界擔心該國政府網軍會從勒索軟體,轉向破壞力更強、讓社會更動盪的攻擊。
此種情況下,專家說,資安股 Palo Alto Networks 有望受惠。

Barron’s 18日報導,Gartner表示,網安開支從2020的1,370億美元、2021年升至1,550億美元,2022年將續升至1,720億美元。Palo Alto的成長速度遠高於此,最近一季營收大增30%。

Palo Alto聘用新執行長Nikesh Arora後,開始大刀闊斧改革。Arora併購了17家公司,帶來了新客戶,並增強了該公司在兩方面的實力,第一是取得雲端應用程式,第二是使用數據和人工智慧(AI)處理例行性的資訊安全監控中心(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SOC)任務,讓工程師能專注於更複雜的問題。

此一策略奏效,Arora上任後,Palo Alto的市占從不到2.5%升至4.5%。一年來股票報酬為31%,約為美國大盤標普500的兩倍。Arora樂觀預測,未來該公司市占達10%~20%。

多數分析師相當看多Palo Alto。Jefferies的Brent Thill指出,很多公司營收每年成長20%~30%,但是此類業者的營業利潤率很少超過20%,其中自由現金流優異者更是少之又少。

18日Palo Alto上揚2.28%、收577.02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