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新唐第二季成長動能、子公司加乘效應,外資目標價喊上 242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6 日 9:27 | 分類 IC 設計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好新唐第二季成長動能、子公司加乘效應,外資目標價喊上 242 元


微控制器(MCU)新唐在今年首季獲利創新高,美系外資指出,新唐第一季成長並非一次性表現,隨著更多晶圓供應,第二季前景將更加強勁,加上日本子公司 NTCJ 的加乘效應將顯現出來,因此將新唐評為「優於大盤」,進一步調高目標價至 242 元。

新唐指出,雖然消費市場低迷,但車用和商用市場強勁,可望成為第二季營運動能,且現今有取得多於預期的晶圓產能,不過仍處在供不應求的狀態。同時,雖然智慧手機市場疲軟,但快速充電需求增加,新唐 CSP MOSFET 營收也在本季創新高。

隨著成本結構改善、更好的產品組合,新唐預計毛利率將擴大。另外,日本子公司 NTCJ 將從第二季帶來收益,期望推升出貨量、市占率繼續成長。

美系外資認為,新唐今年及往後將有更大的上升空間,因為旗下多種產品(如車用 BMIC 領域)極具競爭力,及供應量提升以滿足需求,加上下半年伺服器的遠端管理晶片(BMC)需求強勁,都是利多之一。

新唐第一季營收 107.22 億元,季增 3%,年增 6%;每股稅後純益(EPS) 2.87 元,季增 7%,年增 310%,並受惠於更好的產品組合,毛利率上升至 43.8%;營業利潤率 13.4%。

美系外資指出,以三年來看,NTCJ 價值和管理層的執行力目前未獲市場重視,但未來將顯現出來,加上車用 MCU 的高曝光度和 BMIC 領域強大競爭力,有助於緩解下行壓力,重申「優於大盤」評級,目標價上調至 242 元。

(首圖來源:Solomon203 CC BY-SA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