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幣可以直接買美股,FTX 推出零手續費股票與 ETF 交易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0 日 9:54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穩定幣可以直接買美股,FTX 推出零手續費股票與 ETF 交易平台


加密貨幣交易所 FTX 今天宣布,在美國地區推出股票與 ETF 交易平台測試版,讓客戶可以用美元穩定幣直接購買證券,讓虛實整合又邁進一步。

加密貨幣帶來的生態改變,不僅讓傳統券商追趕革新,也讓新創回頭去吃舊生意。美國前三大加密貨幣交易所 FTX,今天宣布開放「證券交易」功能 beta,參與測試的客戶將可以使用美元穩定幣直接購買美國股票。

FTX 目前提供數百種在美國上市的一般股票和 ETF 讓客戶可以購買,交易將透過 Nasdaq 下單,而購買的方式包括信用卡、電匯以及穩定幣,但有鑑於這個月爆發的穩定幣風波,FTX 限定只有美國聯邦政府監管的 USDC 可以用來交易股票。

「我們的目標是要讓客戶可以投資各種類型的資產,」FTX 美國總監 Brett Harrison 表示,FTX Stock 上線後,客戶將可以在單一平台上整合投資,不管是加密貨幣、NFT 或是股票,都能夠在一個介面中快速掌握。

FTX 並非第一個提供整合虛實資產投資的平台,頗具爭議的交易平台 Robinhood 就有相同的功能,有趣的是,FTX 的這項新功能,就讓創辦人 Sam Bankman-Fried 購入 Robinhood 將近 8% 股權。

兩個平台還有一個相似之處,他們都不會收取手續費,同時 FTX 也不會限制客戶的最低資產門檻,也沒有客戶分級制度,目的就是要讓更多人能夠自由的交易,活絡交易頻率。

這雖然能提高小資族的投資意願,但也可能會增加投資風險,無論如何,由於加密貨幣的影響力龐大,越來越多新創金融服務平台開始整合虛實,要搶奪傳統金融業的客戶。而金融業者也沒閒著,在法規許可範圍之內,他們也將逐步開放客戶投資數位資產,而手續費就成了關鍵分水嶺。

FTX Stock 將進入測試階段,而且只提供給美國客戶使用,台灣朋友想要體驗這項功能,恐怕還得等上好一陣子了。

(首圖來源:F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