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創半導體獲鴻海與國巨增資!參與富鼎先進私募成最大股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0 日 18:06 | 分類 IC 設計 , 公司治理 , 封裝測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創半導體獲鴻海與國巨增資!參與富鼎先進私募成最大股東


鴻海與國巨今日共同宣布,參與合資公司國創半導體 31 億元的增資計劃,鴻海將持有國創增資後 51% 股權,國巨及其關聯企業則持有 49% 股權,而國創同步宣布以 28.868 億元參與功率元件廠富鼎先進私募,取得 3.5 萬張新股,並將持有富鼎的 30.08% 股份成為最大股東。

國創半導體增資後,董事長、副董事長職務將分別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國巨董事長陳泰銘擔任,並藉與富鼎的策略結盟,其齊全的 MOSFET 產品線擁有超過 1000 個規格產品,將補足國創在 IC 產品策略藍圖的關鍵一環,並與國創發展的電源管理 IC、SiC 元件模組相互搭配。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半導體作為鴻海 3+3 策略發展進程,預計將透過鴻揚 SiC 晶圓廠與 BOL(Build-Operate-Localize)推展區域晶圓產能合作,MCU/SoC 與車廠的合作,以及國創的類比 IC 及功率半導體,並透過富鼎一次備齊低中高壓 Si MOSFET 產品線。

國巨董事長陳泰銘說,國創與富鼎的結盟就是為了抓住類比 IC 及功率半導體未來的契機,相信一旦產品準備就緒,就可以快速布局到國巨的全球通路及客戶的手上,符合國巨對全球客戶提供更完整的全方位零組件解決方案的策略。

國創半導體為總部設在新竹竹北的晶片設計公司,由鴻海和國巨合資成立,主要是設計、開發、生產用在車用、資通訊、工控應用的類比 IC 與功率元件,主要是服務策略性系統客戶與通路客戶,鴻海在全球 EMS 市占超過 40%,擁有全球一線品牌客戶;國巨是全球前三大被動元件供應商。

由於鴻海與國巨的客戶都需要數量龐大的類比 IC 與功率半導體,正是雙方合資成立晶片設計公司國創的初衷,而國創正透過自有設計,並與其他半導體大廠在產品設計、製程產能、銷售通路上展開多元合作,增強類比 IC 及功率元件產品線,為雙方未來發展新興產業,穩定提供半導體供應來源。

(首圖來源:鴻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