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 幣暴跌啟示!PTT 共同創辦人戴志洋推 Quantland 量化交易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7 日 18:5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Fintech , 加密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una 幣暴跌啟示!PTT 共同創辦人戴志洋推 Quantland 量化交易平台


當 Terra 原生代幣 Luna 幣崩跌 99.9%,引發各大加密貨幣重挫之際,對 Quantrend 量趨科技技術長戴志洋來說,反而慶幸自己投入的是 Quantland 平台,透過 AI 量化交易模式,實現中長期穩定獲利,並依據個人進場時間點的不同,分別在幣圈這波下殺,還能有 10~20% 的獲利。

戴志洋是台灣最大 BBS(Bulletin Board System)站 PTT 的共同創辦人,曾經開發出鄉民常常使用的「丟水球」(即時訊息)功能,後來看中加密貨幣的潛力,投入 Quantrend 量趨科技,並一手創辦 Quantland 平台,透過 AI 量化交易模式,投入加密貨幣的世界。

戴志洋表示,幣圈從去年底開始掀起一股 DAO(去中心化自治組織)的風潮,直到現在已經逐漸消退,雖然吸引滿多的資金湧入,但其中充斥滿滿的詐騙,而 Quantland 是第一個在以太鏈上的去中心化資產增值平台,使用 QLT 代幣,當初會想要發幣就是深信幣圈一定有真的東西,而不是詐騙。

什麼是 Quantland 去中心化資產增值平台?

戴志洋表示,整個機制是使用者可以透過 USDC、ETH 及其它加密貨幣資產,兌換成 QLT 代幣,但並不鼓勵透過代幣的幣值來實現獲利,而是將 QLT 代幣質押給 Quantland 平台,由 AI 量化交易模式,將資產進行主動式管理,再將特定比例的資產增值,每個月空投回饋給 QLT 持有人。

戴志洋指出,成熟的量化交易產品,本來只有服務大型客戶,但這樣服務的客戶數量有限,而且進入門檻較高,所以就想到用發幣的方式,實現幣圈風格的量化交易基金,當使用者將 QLT 代幣質押,可以獲得一個 NFT,但並非是圖像,而是權益的證明,有點像是類債券的概念。

戴志洋分享,Quantland 主要針對量化交易產品,透過人工智慧精算投資組合,而不是依靠人為判斷,因為人很容易被操控,像是大戶想要割韭菜,可以有各種操作模式,但是 AI 量化交易是一種很科學的方式,透過數據分析、統計、歸納,得到自動化的量化交易結論,並能做到 24 小時監控。

Quantland 具有三大獨特優勢

戴志洋表示,Quantland 透過與量趨科技的合作,透過人工智慧驅動的交易策略,集合所有 QLT 持有人的資產,分散風險以達到資產增值極大化,但與其他 DeFi 2.0 項目不同,Quantland 提供更具優勢的策略去幫 QLT 持有人累積報酬,並利用複利加乘的效果來累積 QLT 的價值。

戴志洋指出,Quantland 的發幣機制讓早期參與者能透過質押 QLT 來獲得回饋,但項目開始的時候,並不會有「預先鑄造」、「預售」、「VC 配額」,以提供所有市場參與者平等的機會,並具有 USDC 穩定幣支撐,QLT 持有人領到的空投獎勵也是由穩定幣計價。

戴志洋認為,QLT 是持有人想要參與量化高頻交易的唯一方式,因為幣圈的高頻交易金額龐大,但是門檻非常高,而 QLT 則是透過持有人的集資,打破市場擠進窄門的方式,所以 Quantland 在幣圈有著獨特的定位,因為能預期包含空頭在內的各種行情,穩定為 QLT 持有人提供增值獲利。

戴志洋對 Luna 幣崩跌的看法?

Terra 原生代幣 Luna 幣日前崩盤,短短三天暴跌 99.9%,戴志洋表示,因為持有加密貨幣現貨,所以看到整個幣圈跟著大跌,心裡淌血的同時也慶幸自己有 Quantland 的資產配置,而且時至今日,看到整個幣圈都有種「好便宜」的心態,因為各大加密貨幣價格都像是打折一樣。

戴志洋指出,Luna 幣崩跌可以視為是幣圈的雷曼兄弟事件,因為在全球通膨與升息循環之下,機制有問題的加幣貨幣會被淘汰,但是人們開始會在過程中學到教訓,整個幣圈的機制會越趨健康,並有相關監管機制產生,逐步走向市場生態健全化。

這樣看來現在好多加密貨幣真的好便宜,戴志洋指出,投資市場有很多因素無法預知,像是戰爭影響市場要動之前,這就沒有辦法判斷,但是 QLT 的市場反應最快速,雖然不能說偵測到第一秒和最後一秒,但量化交易策略可以在全世界還很少人注意時,便立即轉空,進而不受到大漲大跌影響。

戴志洋強調,QLT 的交易系統,採用新的程式語言 RUST,這是一種非常嚴謹難寫的程式,但是非常穩定又快速,所以至今從來沒有出現過大型當機的問題,並且是打敗競爭對手的最大利器,而 QLT 就是希望把整塊餅做大,創造新的經濟模式。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