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低碳環保鋁電池新創!亞福儲能協助台廠獲取國際碳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31 日 17:34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首家低碳環保鋁電池新創!亞福儲能協助台廠獲取國際碳權


全球首家發展低碳環保鋁電池新創亞福儲能,超前部署全球碳經濟趨勢,今日宣布 4 月已完成第一筆 VCS、GS 兩大國際標準的碳權交易,未來將持續積極發展國外碳儲備與抵銷服務,協助企業進行碳權採購,提升台灣綠色供應鏈的競爭力,達成碳中和目標。

因應全球淨零轉型,企業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碳」壓力,亞福儲能發展總監蘇修賢表示,國際碳權市場分為「強制性市場」及「自願性市場」,台灣現階段非政府設定總體碳減量目標,核配給受管制企業「允許的碳排權利」。

蘇修賢指出,「允許的碳排權利」就是強制性市場中的碳權,主要是以自願性市場的機制,透過資金或技術投入,經第三方「認證過的減量成效」而取得碳權,可向環保署申請抵換專案,或經由國際碳權標準獲得自願性碳權。

亞福儲能已有多位碳顧問取得 PAS 2060 碳中和標準的訓練認證,並完成自願性碳權儲備與抵銷實績,蘇修賢分析,國外碳權審核標準逐年加嚴,依市場供需來看,碳權將成為稀缺資源,加上國內企業碳減量幅度有限,要達成碳中和目標並不容易,因此掌握碳權成為未來的發展關鍵。

蘇修賢說明,「碳中和」不等於「淨零排放」,前者指經濟活動中二氧化碳排放量經由減量、抵銷等方式相抵為零,而淨零則是七大溫室氣體排放量與清除量達成平衡,企業可循序漸進以碳中和為實踐淨零的首要目標。

蘋果以 2030 年碳中和為目標,產品重視低碳材料及碳抵銷技術,蘇修賢強調,亞福儲能發展安全、快充的鋁電池儲能,結合綠電及碳權交易,提供全方位能源解方,可協助企業碳減量與碳抵銷需求,包括取得售電業執照可協助企業轉供綠電,以及國內外碳權抵銷,朝永續經營的願景邁進。

(首圖來源:亞福儲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