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平台 OpenSea 前員工涉嫌內線交易,遭起訴洗錢及詐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2 日 15:59 | 分類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FT 平台 OpenSea 前員工涉嫌內線交易,遭起訴洗錢及詐欺


全球最主要 NFT 交易平台 OpenSea 前員工崔斯坦,今日遭美國司法部逮捕,因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內線交易,遭到檢方以洗錢、詐欺等罪名起訴。

前 OpenSea 產品經理崔斯坦(Nathaniel Chastain)今早由於涉嫌詐欺、洗錢和內線交易,遭紐約市警方逮捕,隨後即將出庭應訊。

崔斯坦是在 2021 年 9 月因涉及內線交易被 OpenSea 開除,相關調查到今天才算告一段落。雖然崔斯坦當時職位並不高,但他負責一項重要工作,就是決定哪個 NFT 能成為 OpenSea 網站的首頁特別推薦。

一般來說,在 NFT 大紅的時期,能登上 OpenSea 首頁通常都會大賣,因此至少去年 6~9 月,崔斯坦掌握 11 次產品上架前時機,利用匿名帳號買入該 NFT,然後再經過多個以太坊錢包轉移,取得 45 個 NFT,最終都以購入價格 2~5 倍脫手。

「NFT 雖然很新,但這種犯罪並不是」,紐約南區檢察官 Damian Williams 表示,這次行動展現執法單位對掃盪內線交易的決心,不管這行為出現證券交易或區塊鏈世界。

有趣的是,一般來說內線交易相關調查都由美國證交會主導,但這次行動則由聯邦調查局(FBI)的國家加密貨幣執法團隊帶領。

世界最熱門的 NFT 交易平台,商品又是創新而無形的加密貨幣,OpenSea 員工自然是金融犯罪分子最想突破的脆弱環節,無論想偷取代幣又甚至希望透過平台協助取回被偷的代幣,在標榜去中心化的時代,中心化 OpenSea 其實擁有無比巨大的權力。

目前未知崔斯坦藉此獲利的金額總數,但他「投資」項目包括《The Brawl 2》、《Flipping and spinning》、《Spectrum of a Ramenfication Theory》等,現在售價都在數百甚至數萬美元。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