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做到碳足跡、碳抵銷!Visa 推「環保永續支付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3 日 15:23 | 分類 Fintech , 支付方案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真正做到碳足跡、碳抵銷!Visa 推「環保永續支付解決方案」


Visa 今日宣部在亞太地區全面推出 Visa Eco Benefits 永續消費權益,以永續為核心的支付解決方案,幫助亞太地區的 Visa 持卡人了解日常消費對環境的影響,持卡人可透過銀行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計算用 Visa 卡交易所產生的碳足跡、選擇碳抵銷方案或向慈善機構捐款。

參與 Visa Eco Benefits 永續消費權益的銀行,能夠為 Visa 持卡人提供永續消費相關的支付解決方案,滿足消費者對永續金融服務日益增長的需求,而 Visa Eco Benefits 永續消費權益,包含碳足跡計算器、碳抵銷方案、捐款環保組織、永續卡片材質、 永續消費教育。

其中碳足跡計算器,主要是與新創夥伴 Verrency 合作,幫助持卡人洞察或預估自身消費產生的碳足跡;碳抵銷方案,主要是提供持卡人多項永續行動項目來抵銷碳足跡,包含林業與清潔能源;捐款環保組織,主要使用 Visa 卡片時,可同時啟動向環保慈善組織捐款的功能。

永續卡片材質方面,主要是使用永續材料製作的實體支付卡;永續消費教育,主要提供持卡人在永續消費上個人化的建議和資訊,Visa 希望能透過網絡延伸到支付,持續促進支付交易,並為合作夥伴和持卡人提供更多洞察。

根據 Visa 和 YouGov 調查機構的最新調查,有 72 % 的台灣消費者期待金融機構提供永續支付解決方案,其中更有 57% 的台灣消費者期待了解個人消費碳足跡,進而選擇提供相對應解決方案的金融機構服務,而亞太地區的消費者則有 66% 期待永續支付解決方案,並有 52% 消費者希望選擇提供永續服務的金融機構 。

Visa 台灣總經理趙麗芳表示,台灣超過 8 成消費者表示,如果能更了解個人碳足跡,將有意願做出更有益於環境的消費選擇,目前銀行和金融科技新創夥伴,已能夠為發行的 Visa 卡增加永續消費權益。

Verrency 全球執行長 Jeroen van Son 表示,每天購買產品和服務的家庭消費支出,都是全球碳排放的主要來源,這成為消費者參與永續行動的絕佳機會,讓消費者可以在日常行為中進行碳抵銷,進而開始碳中和的生活。

Jeroen van Son 指出,目前消費者尚未有任何工具幫助他們採取行動來抵銷碳足跡,Verrency 的碳行動指數(Verrency Carbon Action Index)將幫助消費者採取永續行動,現在起只要繼續使用 Visa 卡,就能選擇過碳中和的生活。

Visa Eco Benefits 永續消費權益延續 Visa 的全球願景「成為對氣候產生正向影響的企業」,利用 Visa 的產品、服務、數據、網絡和品牌推動永續的商業活動,支持向低碳經濟轉型,而 Visa 已在 2021 年宣布,承諾 2040 年實現淨零排放,比《巴黎氣候協定》設定的目標提前 10 年。

(首圖來源:Vi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