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車用緩衝消費電子疲弱!外資維持新唐目標價為 168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08 日 10:20 | 分類 IC 設計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工控、車用緩衝消費電子疲弱!外資維持新唐目標價為 168 元


受惠工控、車用產品的穩定,緩解中國 PC、MCU 的疲弱,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看好新唐併購日本 Panasonic 半導體後的多元化產品組合,外資重申維持新唐「優於大盤」的評等,並持續維持目標價為 168 元。

外資表示,由於代工成本上升,新唐毛利率從第 1 季的 43.8%,小幅下滑至 41.9%;營業利潤率從第 1 季的 13.4%,滑落到 11.6%,但仍超過預測的 8.9%,其中車用跟工控從第 1 季占 36%,提升到占 37%,而庫存天數則從第 1 季的 115 天,縮短到第 2 季的 104 天。

外資指出,下半年工控、車用的表現,可望緩衝消費、PC 的向下空間,而其他產品則抵銷中國 PC 和 MCU 的疲弱,主要是因為新唐併購日本 Panasonic 半導體後的多元化產品組合,因此預計第 3 季業績將呈現個位數滑落,但將在第 4 季有所回升。

外資說明,儘管新唐有來自消費相關應用的一些定價壓力,但其他產品的 ASP 仍然相當穩定,因此假設晶圓成本沒有具有意義的變化,毛利率將保持穩定到下半年,而且受到嚴格的庫存管理影響,新唐的庫存天數從第 1 季的 115 天,縮短到第 2 季的 104 天。

外資強調,整體而言,新唐的非消費業務可以緩衝向下空間,像是 BMIC 和 BMC 業務增長步入正軌,CMOS 收入仍然穩定,並在車用 MCU 的高度了解,以及 BMIC 方面的強大競爭力,具有獨一無二的地位,因此重申維持新唐「優於大盤」的評等,並持續維持目標價為 168 元。

(首圖來源:新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