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生華上半年每股賺 0.93 元!三大新藥上市目標提前達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8 月 12 日 18:30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東生華上半年每股賺 0.93 元!三大新藥上市目標提前達陣


東生華今日召開線上法說會,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EPS)0.93 元,下半年毛利率可望持續向上,三大新藥原本預訂 2025 年的上市目標提前達陣,而治療骨質疏鬆症 T20 生物相似藥,今年底將送查驗登記,有機會 2025 年前成為第 4 個上市的新藥產品。

東生華表示,今年上半年營收年增 11.12%,其中成長動能來源有三大產品,包含心絞痛用藥成長 193.6%、心律不整用藥成長 59.6%、高血脂用藥成長 15.6%,尤其是近兩年上市的心絞痛新藥 Rancad 更是有相當的貢獻。

東生華指出,心絞痛新藥 Rancad 是 2020 年上市的新藥,銷售目標達成率符合預期表現,而去年底領證的新複方高血脂新藥 Cretrol,目前健保藥價申請中,期盼能在第四季取得藥價,為高血脂患者帶來更佳的治療效果。

東生華說明,原本設定 2025 年前上市的三大新藥,包括心絞痛新藥、高血脂新藥及周邊動脈阻塞治療用藥,目標超前達標,今年底治療骨質疏鬆症的 T20 生物相似藥將送查驗登記,並以台灣為目標市場,若順利取證將成為 2025 年前上市的第 4 個新藥,預估將帶來 1.2 億元營收。

此外,東生華積極開發 L19 便秘用藥、A20 消化不良用藥,以及為完善血脂控制領域治療的 I22 降血脂用藥,其中 I22 與目前公司血脂用藥定位不同,能提供不同類型的高血脂患者更精準的治療,三大新開發案皆以台灣與東南亞市場為主,總目標預估能創造 3.4 億元營收。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