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化版真高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 ETF 核准募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1 日 10:35 | 分類 Fintech , 科技生活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進化版真高息!群益台灣精選高息 ETF 核准募集


台股高股息 ETF 人氣持續暢旺,群益投信發行最新一代進化版的真高息台股 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 ETF 基金」,並已獲得金管會核准募集,預計 10 月 4 日展開募集,主要關注大市值及流動性佳的龍頭標的,讓存股族能完整參與台灣企業當年度已宣告高息。

台灣投資人瘋 ETF 存股,從規模與受益人數字即可得知,統計至 7 月底,台股 ETF 的規模攀升至新高,來到 7409.05 億元,受益人數 3697922人 則是次高,而進一步觀察最受存股族青睞的台股高息 ETF,規模也從去年底的 1849.44 億元,至今增加為 2942.03 億元。

群益投信表示,由於每年台灣所有企業皆要在 5 月 20 日前完成當年度股利宣告,因此「群益台灣精選高息 ETF 基金」的追蹤指數在每年 5 月底進行第一次指數審核,第二次指數審核落在 12 月底,篩選當年度前三季已公布每股稅後盈餘(EPS)成長率高的公司。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 ETF 基金經理人謝明志表示,成份股篩選機制將存股族最重視的 2 個 E 完全納入考量,第一個 E 是 Exact Dividend 精準高息,參考最新股利公告,全力追求精準可見的高息,而非歷史或預估高息,再進一步結合收益平準金制度,配息頻率也採取每季配息。

謝明志強調,第二個 E 是已公布的 EPS 成長率,企業獲利成長若能創新高,有利於未來股利率及股價表現,一般而言,企業營收、獲利穩定,配息後相對容易填息,而會填息的高殖利率股,往往備受市場青睞。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