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詠未來幾季營收仍疲弱,外資給中立評等目標價 270 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5 日 10:45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詠未來幾季營收仍疲弱,外資給中立評等目標價 270 元


因為受到面板需求疲弱,使得驅動 IC 也跟著承受壓力。美系外資表示,驅動 IC 大廠聯詠雖然已過訂單低潮,但市場需求成未恢復,持續低檔情況下,接下來營運仍將面臨逆風,營收保線仍呈現弱勢,因此給予 「中立」 的投資評等,目標價每股新台幣 270 元。

報告指出,預期聯詠 2022 年第三季營收將較第二季減少 37%,原因是 TDDI 及 LDD I的需求疲弱,加上 DDI 與 SoC 價格與訂單的下滑所導致。整體來說,未來幾季定價將持續下滑,進一步拖累毛利率表現。雖然,聯詠上半年在維持 DDI 定價相較中國競爭對首相對堅定。但是,隨著終端需求疲軟、價格競爭加劇和庫存增加,這將使得聯詠將第四季開始,在定價上放棄原有策略,變得更加積極。因此,預估未來幾季聯詠的毛利率將繼續下降,2023 年將回到 2020 年的水準,大約為 37.4%。

報告強調,隨著非蘋手機需求疲軟,中國智慧手機品牌客戶也在削減 OLED DDI 的訂單。此前,聯詠預計OLED DDI 出貨量將在2022年實現兩位數成長。但是,如今預計年成長將持平。原因是 OLED DDI 部門將在第三季出現單季出貨量下滑的情況,但會在第四季則會出現反彈狀況,這是受惠於新款智慧手機的推出所導致。另外,TDDI 需求在持續庫存整理的情況下消退,LDDI 訂單趨勢仍疲軟。

該外資進一步指出,聯詠的股價最高已修正了 59%,較台股大盤跌 13% 更弱勢。但基於以上因素分析,預計聯詠在未來幾季的營收趨勢將減弱的情況下,即便最糟的砍單情況已過,仍因股票交易估值接近低檔,由有中國競爭對手的壓力衝擊,都將使得聯詠股價在中短期內將保持震盪格局,因此給予 「中立」 的投資評等,目標價每股新台幣 270 元。

(首圖來源:Google 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