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電前 8 月營收年增 42.8%!多元布局搶攻資料中心大廠訂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06 日 9:52 | 分類 材料、設備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系統電前 8 月營收年增 42.8%!多元布局搶攻資料中心大廠訂單


系統電今日公布 8 月營 3.02 億元,年增 15.85%,創單月歷史次高;累積前 8 月營收 21.85 億元,年增 42.8%。系統電表示,近年實施多元策略布局,以 TPMS(胎壓偵測器)為首,儲能系統為次,再加上 IPC(強固工業電腦)開始放量助攻,屢屢刷新單月紀錄。

系統電表示,隨著國內半導體大廠的擴廠,大幅提高儲能市場的成長,同時吸引許多儲能同業的加入,但在競爭激烈的既有市場中,如何與同業做出區隔就變成極為重要的關鍵。

過去系統電的主力儲能出貨訂單大多來自半導體大廠,但隨著雲端科技的發達及普及化,DATA CENTER(資料中心)已成為生活中無法切割的部分,而因為資料中心發生斷電,將促使全球資訊大亂,因此 DATA CENTER 的 UPS(不斷電系統)需求,以及電池包需求更是有增無減。

系統電指出,由於全球主要 DATA CENTER 都座落在歐美地區,對 USP 有一定強制性標準,所以相比其一般的大型儲能設備,產品的規格要求也更高,攻入市場難度更大。

為符合顧客的需求,系統電經過不斷的調整測試,最終通過可靠度測試、環境類測試、電性測試等超過十幾種嚴格規範的審核,順利獲取在儲能領域具有高認可的 UL 1973 國際儲能標章認證,並成功擠進 DATA CENTER 大廠的供應鏈名單。

根據台電統計,光上半年配電系統停電事故就高達 3794 次,再加上全台性的大停電事件頻傳,因此除了半導體大廠與 DATA CENTER 的 USP 外,系統電在儲能設備出貨也始終保持穩健成長趨勢。

由系統電領先同業研發的分散式模塊機,相比起多數同業專攻的大型儲能櫃,系統電的分散式模塊機安全性更高、移動性強、儲能容量擴充彈性大,深受中小型用戶市場喜愛,也進而為系統電的營收挹注一定比例的成長動能。

法人表示,近來儲能議題熱度不減,促使供應商如雨後春筍般出現,而系統電多年前即開始專攻高技術領域市場,再加上虛擬雲端成為全球主流,促使 DATA CENTER 的 USP 出貨開始發酵,得以預見系統電在儲能的營收成長可望持續向上。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