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投資 50 億美元,承諾 2050 年實現淨零碳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6 日 10:11 | 分類 公司治理 , 國際觀察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投資 50 億美元,承諾 2050 年實現淨零碳排


三星電子(Samsung)近日宣布新的環境戰略,預計將投入 50.2 億美元,在 2050 年讓旗下所有業務實現淨零碳排目標;同時,三星也宣布簽署 RE100 協議,預計將使用更多可再生能源,同時計劃在 5 年內用可再生能源滿足韓國以外的所有國際市場的電力需求。

三星電子 CEO 韓鐘熙(Han Jong-hee)表示,氣候危機是這個時代的最大挑戰之一,若沒有作為將產生難以想像的後果。因此,三星電子正藉由全面性的計畫應對氣候變遷威脅;這些舉措包括減少碳排放、開發新的技術 / 產品以實踐永續發展。

為此,三星計劃投入 50.2 億美元,打造減少碳排放的創新技術。像是計劃開發新技術以顯著減少半導體生產氣體,並預計在 2030 年前將此技術導入半導體產線;同時三星也持續擴大廢熱利用設施,並考慮引入電熱源以減少天然氣鍋爐使用。

另外,三星也宣布加入 RE100 全球協議,預計在 5 年內讓海外工廠全部使用可再生電力。其中,西南亞、越南等地區的用電目標是 2022 年,中美洲和拉丁美洲是 2025 年;而東南亞、和等非洲是 2027 年。至於在美國、中國和歐洲等已經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地區,三星電子將持續擴大可再生能源電力購買協議。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