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與印尼 Indika Energy 共組合資企業,生產電動車、EV 電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23 日 15:57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與印尼 Indika Energy 共組合資企業,生產電動車、EV 電池


鴻海今日宣布,旗下企業 Foxteq Singapore Pte. Ltd. 與印尼 Indika 能源(Indika Energy)旗下 PT Mitra Motor Group(MMG)將成立合資公司 PT Foxconn Indika Motor(FIM),在印尼當地製造電動車與電動車電池,並提供管理諮詢服務。

鴻海在今年 1 月下旬與 Indika 能源、Gogoro、印尼投資部、印尼電池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聚焦磷酸鋰鐵(LFP)與固態電池,以及發展電動車產業鏈。

鴻海表示,此次與 Indika 能源成立合資公司,也是延續今年 1 月的 MOU。期能藉由鴻海的營運本地化(BOL)模式,提高印尼在電動車產業以及電動車電池產能;鴻海與 Indika Energy 將進行廣泛的投資合作,在當地建立全面電動車生態系統。

印尼政府先前曾宣示,到 2030 年,電動車產量要達 200 萬輛,而電動機車的產量則是要達到 1,300 萬台。對此,Indika Energy 投資長 Purbaja Pantja 指出,印尼在發展電動車產業上有巨大的潛力,而與鴻海的合作有助於為印尼打造一個全面的電動車生態系統,協助印尼獲得電動車、電池領先開發商地位。

(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