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貿易委員會再提新制裁,Meta 隱私權法律戰再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1 日 14:28 | 分類 Facebook , 公司治理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聯邦貿易委員會再提新制裁,Meta 隱私權法律戰再起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5 月向聯邦地方法院再度提出 Meta 隱私權措施不當懲處後,Meta 今日向法院提出抗告,讓這家社交媒體巨頭與美國聯邦政府的隱私權法律戰再起。

Meta 與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曾在 2019 年川普政府時期簽署 50 億美元的和解協議,不過自從拜登政府上台後始終對於這紙協議不滿,認為條款過於寬鬆無助於規範 Meta 改善隱私權侵害問題。

因此在協議簽署四年後,FTC 於 5 月再度向華盛頓特區聯邦地方法院,提出修改條款和懲處 Meta 對用戶隱私權保護不當的命令,例如該公司新推出的 Messenger Kids,並未如宣傳一般,可完全讓家長控制家中小孩通訊的對象,未成年用戶隱私仍然有遭到不法利用嫌疑,並限定 Meta 於今年 8 月 3 日之前回應。

經過近一個月的準備後,Meta 今日正式向法院提出抗告,發言人露絲(Dina El-Kassaby Luce)表示,Meta 在 2019 年簽署和解協議後便致力於改善用戶隱私權保護,並投資大量經費更新相關技術,FTC 提出的隱私權侵害問題並不符合實際情況。

露絲並指出,僅有聯邦法院才有發起協議條款更改,和發出懲處命令的權力,FTC 無權僭越法院權責。

當初川普政府與 Meta 簽署 50 億美元協議後,曾表示這紙創紀錄的協議將讓這家社交媒體巨頭,逐步改進用戶隱私權保護的相關政策與技術,但拜登政府的 FTC 顯然要再度發起與 Meta 的隱私權法律大戰。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