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林口廠區 6 日傳電力降壓,影響產能約 1K 至 2 K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07 日 19:53 | 分類 記憶體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亞科林口廠區 6 日傳電力降壓,影響產能約 1K 至 2 K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國內半導體大廠南亞科的員工,於 7 日下午爆料指出,南亞科林口 3A-N 廠於 6 日下午驚傳發生電力壓降的情況,造成內部製程當機,以致北棟廠商全部撤離。而根據 《科技新報》 所掌握到的消息,這一次事件對南亞科產能影響約在 1K 到 2K 的晶圓數量,相較於上星期華亞科化學氣已外洩所造成的損害來說,算是比較輕微。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指出,6 日南亞科林口 3A-N 廠所發生的電力降壓情況,原因是台電的電力設備,因為雷擊而造成瞬間壓降的情況,以致南亞科林口 3A-N 廠電壓下降,造成內部製程當機。對此,南亞科也回應表示,該事件在經過緊急處理與重新設定之後,7 日絕大部分設備皆已恢復正常運作,並未造成重大影響。據了解,這次的事件對產能的影響僅在 1K 到 2K 的損失,以南亞科目前的產能來說,短時間很容易能補齊,相信對於目前市場上記憶體吃緊的情況,應該不會造成任何的影響。

近期,由於全球記憶體產能吃緊的狀況,使得記憶體產業一有相關風吹草動,就會引起市場價格上的波動。以上周台灣美光桃園廠區旗下 N2 晶圓廠,因供應氮氣的氮化純化廠遭汙染,導致逾百台機台全數遭到汙染,造成產線上數萬片 DRAM 晶圓必須報廢的事件為例,市場調查研究機構 TrendForce 旗下的記憶體儲存研究 (DRAMeXchange) 就表示,該事件就將影響全球 DRAM 產能 5.5%,並且造成價格進一步上漲的情況。

(首圖來源:南亞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