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羅方德傳接收 IBM 晶片部門,近期可望拍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4 年 06 月 11 日 11:56 | 分類 伺服器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格羅方德傳接收 IBM 晶片部門,近期可望拍板


IBM 晶片生意邊做邊賠錢、打算脫手,據傳,營收不斷衰退的 IBM 為達成獲利目標打算壯士斷腕,將賠錢貨賣給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且雙方已接近達成協議。

IBM 近年的業績並不好看,營收已連續 8 個季度衰退,賣掉晶片部門將有助於守住獲利目標,如此至少對股東還交代得過去。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IBM 晶片部門一年最多虧 15 億美元。

其實,格羅方德對 IBM 超過十年的老晶片廠並不特別感興趣,格羅方德最想獲取的是 IBM 寶貴的工程師與智慧財產權。根據協議,格羅方德在接收晶片廠後,將成為 IBM 微處理的當然供應商。

除了老舊晶片廠外,IBM 此前已同意將低階伺服器事業以 23 億美元賣予大陸的聯想集團,這樁交易仍在等候美國監管機構的核准。IBM 股價 10 日重挫 1.04% 至 184.29 美元,跌幅居道瓊成分股之首。

(MoneyDJ 新聞 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