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 年電價估漲 3 成,經濟部長:是最大值不一定發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3 月 06 日 11: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25 年電價估漲 3 成,經濟部長:是最大值不一定發生


經濟部日前推估 2025 年電價約漲 3 成,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上漲 3 成是預估的最大值,並強調不一定會發生,而且會逐步調漲,不會馬上一步到位,且會考量照顧民生。

經濟部預估 2025 年用電量成長,加上燃氣取代燃煤、再生能源成長等因素,每度電價可能來到 3.08 到 3.39 元,最高看漲 3 成。沈榮津今天接受周玉蔻廣播訪問時強調,這是推估的最大值,不一定會發生。

對於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在 Facebook 發文指經濟部刻意低估,預估電價至 2025 年大概要調漲 45%,又指經濟部先前預估只會調漲 2 成,現在自己打臉。沈榮津表示,先前評估時貿易戰引發的台商回台時間尚未明朗,現在是務實評估未來用電成長、能源配比結果。

沈榮津說,漲 3 成是推估的最大值,而且若未來國際大廠要求供應鏈使用綠電,廠商必須直接向開發商購買綠電,會減輕政府在躉購綠能的負擔,2025 年電價漲 3 成就不會發生。

沈榮津並表示,即使必須漲 3 成,也不會一次到位,而是逐步調漲,也會考量民生,民生用電 330 度以下不漲價。

(作者:廖禹揚;首圖來源:Flickr/Jiahui Huang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