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電子下單比重逾六成,明年目標七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25 日 11:15 | 分類 Fintech , 財經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證交所:電子下單比重逾六成,明年目標七成


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簡立忠 24 日表示,電子下單成交筆數及成交金額占市場比率,分別由 105 年的 51%、47% 大幅成長至目前的 66% 及 64%,已接近 109 年達 70% 目標。

簡立忠在「108 年度證券經紀商及自營商高階主管業務宣導會」指出,主管機關在 105 年提出「金融科技發展策略白皮書」後,證交所已是第 4 年舉辦電子式下單競賽頒獎典禮,表揚證券商對提升證券市場電子下單比重的貢獻。

另外,他指出,證交所規劃在明年實施「逐筆交易制度」及「盤中零股交易制度」,將促進證券市場更活絡;而電子式交易的成功乃建立於交易安全上,期盼證券商強化資通安全,增加自身的競爭利基。

金管會證期局主任秘書郭佳君則表示,金管會秉持開放態度推展金融科技,盼證券商藉由新科技進行更多跨界、跨域的創新商業模式。金管會並將研議如何利用科技監理金融市場、維護健全的金融體制,以達到平衡「鼓勵創新」與「預防風險」的目標。

證券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賀鳴珩說,經紀與自營業務占證券商整體獲利九成以上,是證券業重要支柱,明年證券市場將實施的「逐筆交易制度」、「盤中零股交易制度」,券商公會將就線上開戶、分戶帳資金用途、靜止戶,及財富管理等相關事項持續與主管機關溝通。

(作者:潘智義;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