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 Q4 估持穩,2020 年三大產品線看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12 日 18:15 | 分類 筆記型電腦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業達 Q4 估持穩,2020 年三大產品線看成長


英業達公告今年第三季財報,營收 1,287.08 億元,季增 1%,由於產品組合轉佳,毛利率季增 0.6 個百分點,營業利益季增 49%,由於業外出現匯損,稅後淨利季減 22%,EPS 為 0.30 元;展望後市,英業達預期,第四季營收至少維持前季水準,營業利益也看持穩,展望明年,預期明年 NB、伺服器都將較今年明顯成長,智慧裝置則希望也能較今年有更佳成績。

英業達今年第三季營收 1,287.08 億元,季增 1%、年減 9%,毛利率 4.7%,季增 0.6 個百分點,較去年同期持平,毛利較前一季明顯提升,主要是因為毛利率較佳的伺服器出貨比重提升所帶動,營業利益 18.83 億元,季增 49%、年減 27%,稅後淨利 10.64 億元,季減 22%、年減 32%,EPS 為 0.30 元。累計前 3 季 EPS 為 1.15 元,低於去年同期的 1.42 元。

展望後市,英業達預期,第四季營收至少維持前季水準,產品組合有機會與上季相當,毛利率看持穩前季,營業利益也看季持平。

展望明年,英業達指出,NB、伺服器都將較今年明顯成長,智慧裝置則希望也能較今年有更佳成績。

NB 部分,英業達表示,整體 PC 市場來看,出貨量只有持平,但受惠高單價產品需求及占比提升,ASP(產品平均單價)會有所增長,英業達本身而言,預期將有其他客戶訂單加入,出貨量會優於產業。

伺服器方面,英業達表示,今年伺服器產業較為平淡,明年產業將迎來 4-6% 成長幅度,英業達在雲端資料中心 7 大廠商(美國 4 大、中國 3 大)當中,出貨占比接近 3 成,傳統品牌伺服器三大廠 DHL(戴爾、惠普、聯想)也有超過 40% 供貨比重,隨著伺服器市場回溫,英業達也將同步受惠。

智慧裝置部分,英華達指出,預期明年有 4 個成長動能,其一是智慧無線 speakers,公司已掌握相關機會;其二是穿戴、耳戴式裝置,認為其應用在健康、醫療領域,配合 AI 及大數據分析將有很大成長空間;其三是智慧居家裝置,今年已有出貨表現,產品包括加入 IoT 功能的空氣清淨機,預期明年會有更佳的表現;其四是 5G 模組以及裝置,隨著 5G 環境建置越來越成熟,將會有更多應用裝置需求產生,且不只侷限於手機。

產能轉移規劃方面,英業達目前已將受加徵關稅影響的 NB 及伺服器產品移至台灣生產,智慧裝置也移往馬來西亞檳城生產,英業達指出,受到貿易戰影響的產品都已陸續轉移,明年應不會有產能轉移所需要增加的資本支出規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英業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