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漲不停,瑞銀預測今年攻上 2,000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7 月 24 日 17:45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黃金漲不停,瑞銀預測今年攻上 2,000 美元


黃金漲不停,瑞銀認為,整體大環境將持續推升黃金走高,因而全面上調黃金預測值,今年 9 月底及 12 月底均上調至每盎司 2,000 美元,高於原先預測值 1,900 美元,但明年金價便將承壓。

瑞銀表示,黃金今年至今大漲 23.6%,漲勢甚至超過 2009 年全球金融危機時期,是今年以來表現最亮眼的資產之一。

然而,金價已處高檔,瑞銀仍上調金價預測,關鍵在於各種支撐黃金上行情景正在實現,包含美中關係進一步緊張,以及疫苗研發有正面消息,但疫情前景充滿不確定性。

除此之外,瑞銀指出,油價上漲和石油需求較預期強,引發市場對通膨的憂慮,同時美元似乎加速走弱,黃金將是全球資產配置中最看好的資產,且在投資組合中具有抵禦風險的作用。

不過瑞銀指出,2021 年後經濟復甦將加快腳步,疫苗問世以及各國央行的極度寬鬆措施達到最高峰,這些可能引發 ETF 投資者拋售,從而使金價見頂、開始承壓。

瑞銀今天也將 2021 年 3 月底金價預測值上調至每盎司 1,950 美元,2021 年 6 月底上調至 1,900 美元。

(作者:潘姿羽;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