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網路身分驗證!日媒:凸版收購台灣軟體商蓋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04 日 9:50 | 分類 網路 , 財經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強化網路身分驗證!日媒:凸版收購台灣軟體商蓋特


據日媒指出,為了加強網路身分驗證服務內容,日本凸版印刷(Toppan Printing)已收購台灣軟體研發商蓋特資訊(iDGate),目標在 5 年後將蓋特資訊的「eKYC」相關事業營收規模提高至現行 2 倍。

日經新聞 1 日報導,為了加強網路身分驗證服務內容,凸版印刷已收購台灣軟體研發商蓋特資訊,收購額雖未公開不過預估為十幾億日圓。蓋特資訊設立於 2013 年,擁有稱為「eKYC」、可藉由網路臉部照片驗證身分的技術,藉由和凸版印刷的 ID 卡技術相結合,可在線上完成身分驗證相關手續,並可防止詐騙。

蓋特目前正提供安全相關服務給台灣中國信託等約 15 家金融機構,而凸版印刷正向非洲等新興國家政府推廣能識別個人身分的 ID 卡事業。

報導指出,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讓新興國家將社會保障、稅務徵收等行政手續進行數位化的電子政府需求攀高,不過詐騙等問題成為待解的課題,因此凸版印刷寄望藉由將「eKYC」內製化來增加訂單,且也將開始在日本國內提供企業、地方政府身分驗證服務,目標將「eKYC」相關事業年營收於 5 年後擴增至 30 億日圓,將達現行 2 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網頁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