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電動車成焦點,Cox Automotive 收購電池健康公司 Spier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9 月 02 日 16:25 | 分類 財經 , 電動車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因電動車成焦點,Cox Automotive 收購電池健康公司 Spiers


美國最大汽車線上線下(O2O)交易平台 Cox Automotive 正涉足電動車電池回收再利用市場。

1日Cox Automotive宣布,收購總部位於奧克拉荷馬城的Spiers New Technologies(SNT),SNT為電動車電池組提供維修、再製造、翻新和再利用服務。

兩家公司沒有透露交易條款。Cox表示,此次收購將説明建立電池服務產品,尤其在「電動車占據中心位置」情況下。Cox補充,因電池不同,電動車服務狀況與內燃車的同類產品完全不同,電動車電池支援尤其重要,因電池組可能就占車輛成本40%。

即使美國聯邦政府對電動車投資不斷增長,越來越多車商也宣布斥資數十億美元建設電動車業務,但大眾仍持懷疑態度。據Cox調研,不考慮買電動車的10人中,有8人對電池的價值及使用壽命有疑慮。

這並不是Cox唯一涉足的電動車電池管理領域,還與SNT一起設計電池健康診斷工具,使用Spiers軟體平台Alfred。Cox表示,將使用診斷工具提高人們對電動車的信心,就像為消費者提供傳統內燃機更高透明度車輛狀況的凱利藍皮書。

此次收購將讓Cox獲得電池再利用業務股份。Spiers是少數專為不適合使用的電動車電池提供第二次生命的公司之一,今年稍早接受TechCrunch採訪時表示,SNT收到約80%~90%電池來自原始設備製造商,其餘來自汽車拆解商。這是可能只會隨著越來越多電動車上路而增長的業務。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ox Automo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