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清溪逝世,台大經濟表哀悼感念推動系務改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1 月 14 日 17:2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張清溪逝世,台大經濟表哀悼感念推動系務改革


台大經濟系兼任教授張清溪 13 日逝世,台大經濟系今天表示深感震驚與哀悼,並感念張清溪在台大經濟系主任任內推動多項系務改革,是奠定台大經濟系學術地位的重要推手。

國立台灣大學經濟系兼任教授張清溪13日搭捷運時忽然昏倒沒意識,警消接獲通報趕到現場將張清溪送醫急救,經搶救仍不治,享壽74歲。

台灣大學校方今天文字回應《中央社》,張清溪育才無數且有許多著作,對張清溪逝世一事,校方敬表誠摯哀悼之意,深感遺憾與不捨,會委請經濟系表達慰問並協助家人處理後事,張清溪的風範將深深留在後人心中。

台大經濟系也以新聞稿指出,張清溪逝世,系上師生深感震驚與哀悼,張清溪是所有經濟系教職員極為尊敬的長者,擔任經濟系主任期間(1993~1998年)推動多項系務改革,如建立長聘等制度,運作至今,是奠定台大經濟系學術地位的重要推手。

台大經濟系提到,張清溪成立「台灣經濟學會」,對經濟學界有卓越貢獻;張清溪與吳聰敏、許嘉棟、劉鶯釧等老師合著的《經濟學:理論與實際》一書,開啟中文經濟學教科書百家爭鳴的時代,更是無數人學習經濟學的啟蒙書,張清溪的風範將深深留在後人心中。

(作者:許秩維;首圖來源:VOA,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