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員風從科技吹往金融業,高盛傳開華爾街第一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3 日 8:32 | 分類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裁員風從科技吹往金融業,高盛傳開華爾街第一槍


美國大環境充滿不確定性,裁員風從科技業吹往金融業。市場傳出,高盛(Goldman Sachs)本(9)月準備裁員數百人,成為第一家因為交易案量崩潰而決定縮減開支的華爾街大銀行。

CNBC、英國金融時報等外電報導,熟知詳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高盛決定恢復每年裁撤1~5%績效墊底員工的傳統。截至2022年6月底,高盛聘有47,000名員工,若以裁減1%人力來計算,暗示會有470人丟掉飯碗。

高盛不太可能是唯一一家決定裁員的華爾街銀行。疫情爆發前,華爾街機構一般都會在勞動節(Labor Day)過後數月、紅利發放前裁掉績效較差的僱員。過去數年這項傳統因為美國迎來徵才榮景而暫緩。

受到投資銀行活動驟減(尤其是IPO、垃圾債發行案)的衝擊,華爾街如今面臨2020年疫情爆發以來,首度出現的裁員窘境。

高盛財務長Denis Coleman曾在7月表示,該行正在尋找降低成本的方法,當中包括恢復員工年底績效考核。

值得注意的是,高盛最近並未在行員離職後招募替補員工。

今(2022)年1~6月,高盛投資銀行相關營收年減38%,減幅少於同業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資產管理部門營收同期間內則年減83%。與此同時,高盛已對虧損的消費者部門展開檢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