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揚偉:確保半導體穩定、安全供應至關重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5 日 11:38 | 分類 公司治理 , 半導體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劉揚偉:確保半導體穩定、安全供應至關重要


鴻海研究院今天攜手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舉辦 NExT Forum 功率暨光電半導體主題論壇,探討「新世代半導體的技術與應用發展趨勢」。鴻海董事長、鴻海研究院院長劉揚偉致詞時表示,過去兩年科技產業經歷了嚴峻的半導體供應短缺,因此確保半導體供應穩定、安全至關重要,這也成為鴻海夥伴和電動車客戶的關鍵需求。

劉揚偉進一步說明,鴻海正致力布局電動車、數位健康和機器人三大新興產業,而這都需要功率和光電半導體推動技術創新;鴻海目前積極建立和擴大車用半導體的競爭優勢,像是已投資碳化矽(SiC)基板製造商盛新材料,確保基板供應。

劉揚偉也透露,鴻海研究院的半導體所致力於次世代晶片開發,以及培育相關前瞻技術人才;並獲得國科會大力支持,同時與國立陽明大學、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及部分公司有更深化的合作。會在 10 月 18 的鴻海科技日中展示前瞻技術合作成果。

鴻海研究院半導體研究所所長郭浩中則指出,隨著5G、電動車、再生綠能、航空等科技發展,化合物半導體的重要性也隨之提升,而鴻海也從過去的全球重要晶片採購者,延伸進入研發、供應鏈串連等方面,秉持分享共榮的精神,持續帶動整體產業的轉型發展。

郭浩中強調,鴻海希望透過虛擬的整合,串起一條龍。台灣有許多不同的公司,鴻海也希望能透過各種實際行動,讓參與平台的公司能互相支援,提供幫助。

(首圖來源:MI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