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首家跨入元宇宙銀行!星展攜 The Sandbox 推 DBS BetterWorl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9 月 15 日 11:49 | 分類 Fintech , 元宇宙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加坡首家跨入元宇宙銀行!星展攜 The Sandbox 推 DBS BetterWorld


星展集團今日宣布與香港數位娛樂暨區塊鏈遊戲發行商 Animoca Brands 旗下的去中心化虛擬遊戲世界平台 The Sandbox 合作創建「DBS BetterWorld」,成為新加坡第一家跨入元宇宙的銀行,而「DBS BetterWorld」則將致力創造互動式的元宇宙體驗。

星展集團與 The Sandbox 的合作,體現星展造福客戶和所在社區的宗旨,不斷探索 Web 3.0 潛力的全新里程碑,星展將購入 The Sandbox 元宇宙中的一個虛擬房地產單位,即一塊 3×3 的虛擬土地(LAND),並結合沉浸式元素進行開發。

星展集團執行總裁高博德(Piyush Gupta)表示,過去十年中,金融界最巨大的變化均源於數位化的推進,未來十年,受到人工智慧和區塊鏈等新科技帶動,這些轉變將更趨深遠,雖然元宇宙仍在演化當中,但可能從根本上改變銀行與客戶和社區的互動方式。

高博德指出,受到快速變化的環境影響,透過實驗和直接從實作中學習,是測試各種技術潛力的最佳方式,這次與 The Sandbox 和 Animoca Brands 的合作,見證星展在元宇宙中突破界限的決心,期待能透過合作建立創新平台,溝通重大 ESG 議題,號召社區和合作夥伴關注永續解方。

Animoca Brands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蕭逸(Yat Siu)指出,星展銀行積極拓展數位銀行和善用新興技術,長久以來被公認為全球最創新的銀行之一,這次非常高興能透過 Animoca Brands 旗下的 The Sandbox 與星展合作,共創開放元宇宙的未來。

星展銀行(台灣)總經理林鑫川表示,星展集團力行永續,並從「負責任的銀行」、「負責任的企業營運」及「創造超越銀行業的影響力」三大方針,具體落實對永續的承諾,未來將把握運用創新科技推動永續的機會,致力為所在的環境與社會作出貢獻。

星展集團對三大永續目標的落實,首先是負責任的銀行,星展 2021 年 10 月成為新加坡第一家,同時也是全球前 100 家加入「聯合國淨零銀行聯盟」(Net-Zero Banking Alliance)的銀行,承諾在 2050 年前實現放款淨零排放。

第二大目標是負責任的企業營運,星展集團積極在業務營運中落實永續,訂立 2022 年底達到營運淨零排放的目標,並承諾 100% 的新供應商皆遵守星展的永續採購原則。

第三大目標是創造超越銀行業的影響力,星展期許自己成為讓世界更美好的推動者,以「Be a force for good」為目標積極回饋社區,星展基金更額外撥款 21 億新台幣,推動更多措施與計畫,解決亞洲日益緊迫的社會問題,並隨著邁進元宇宙新階段,星展期望能進一步擴大公益影響力。

未來,星展將把「DBS BetterWorld」打造為另一個開放大眾參與互動的平台,為 The Sandbox 的訪客提供更多永續的討論途徑,並把透過創新商業模式帶動正面影響的亞洲社會企業介紹給更多人,定計畫與政府、社區、商業和科技產業合作,共同豐富「DBS BetterWorld」的體驗。

此外,星展將與 The Sandbox 合作購買碳抵消(carbon offset),以確保「DBS BetterWorld」上的土地和生產均能實現碳中和。

(首圖來源:星展銀行)